政府常务会及图解

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作者:何嫘 祝继冠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怀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怀化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8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研究靖州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落实方案。《通知》要求,围绕“一必须五到位”(企业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指导督促企业特别是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依规构建以“十项制度”为重点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

  田连钊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站位要高、信心要足、落地要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有计划有秩序地推动各项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靖州改革发展新局面。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再重视再警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严巡查严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格按照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进行管理,实现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抓重点抓当前,在清明期间严格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会议听取了环保工作汇报。田连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再重视,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环保工作形势;要主动履职再梳理,各级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梳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全面排查再整改,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确保整改到位;要健全体制再强化,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合理、合法、合规、合情提出想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会议还听取了综治、狮子山陵园项目建设、公路、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河长制“一河一策”、园区、村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增减挂钩、人社、统计、2018年重点项目调整、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