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及图解

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

作者:周悦伊 杨亚妮 祝继冠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参加并主持会议

全体干部观看市纪委“从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2月8日,县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县领导姜小华、尹建芳、邓利芳、姚祖品、杨景明及其他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海龙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市纪委“从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全省“两会”、全市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年是靖州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全力抓好基础工作,将台账资料做到详细精细,将系统数据做到精准准确,形成长期长效机制,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问题清零”,对照“两基”建设,实现“不满意清零”;要全力抓好异地搬迁,抓严督查督导,抓细整改工作、抓紧项目推进,确保农户按时“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要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坚持“大产业”带动,坚持“大企业”分红,坚持“小庭院”创收,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要全面落实七大政策,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加强沟通,及时与省、市上级部门有效对接,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要全力抓好九大工程,相关行业部门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尽快实施,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如质完工;要全力抓好资金监管,根据靖州县扶贫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资金,落实扶贫资金监管措施,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发挥资金综合效益,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2018年涉农整合资金使用方案编制、扶贫项目管理工作经费安排、县平台公司2018年融资工作计划、县专项治理农民工工资、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救助关爱、《靖州县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方案》情况、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县文体中心管理运营、农村危房改造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办、集体土地征地办、征收安置办“三办合一”等工作汇报。

  2017年靖州县成功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根据中央、省关于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相关要求,靖州县以杨梅、茯苓为主导产业,按照“突出优势、聚集资源、产业集中连片、三产有效联动”的原则,以“姓农、务农、为农、兴农”为宗旨,打造以加工业带动农业“接二连三”、以旅游业带动农业“跨二连三”的产业融合新业态,构建“一区一园一带多基地”的产业布局。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引领区;通过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期;通过促进生产要素集聚,建设现代技术与装备的集成区;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孵化区;通过改善环境提升质量,建设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

  田连钊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从严要求、从高要求、从紧要求、从实要求自身行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田连钊强调,靖州县能够成功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来之不易,各相关部门要倍加珍惜,在创建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标准,按照农业部、财政部关于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具体要求严格落实,确保效率;要根据靖州县实际情况,发挥优势,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实施各项计划安排,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上,田连钊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