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及图解

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

作者:杨语博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1月20日,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传达了全市“两会”、政府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和<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田连钊指出,要依法依规抓消防,做到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控到位,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要稳打稳扎抓班子,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学习强能力,大兴调研研究,进一步打造坚强领导班子;对标任务抓脱贫,思想认识再深化、责任落实再强化、方法措施再硬化,确保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要用心用力抓落实,认真学、认真谋、认真做,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全心全意抓保障,站位要高、底子要清、保障要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活困难。

  会议听取了靖州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自2017年10月开展安全生产“严管严查严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督查大督办以来,全县各乡镇(含渠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县直各单位共排查上报各类安全隐患610条,截至目前,已到大督查大督办办公室履行销号手续522条。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田连钊指出,要从严要求,吸取教训,做到认识从严、要求从严,坚决不能麻痹大意,从严排查,对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有方案、有措施、有行动、有成效;从严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打严查,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切实做到监管到位;从严问责,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全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田连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怠慢情绪;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抓落实,根据河长办以及责任分工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开展巡河行动,完善基础资料,搞好痕迹管理;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围绕成效抓落实,达到环保治理的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杂交水稻种子基地建设、审计、筹备参加2018年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8年县重点建设项目编制、争资争项、道路交通安全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工作。

  姜小华、尹建芳、陈方海、邓利芳、杨景明等县级领导及其他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