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田连钊带队开展巡河和检查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田连钊带队开展巡河和检查防汛工作,田连钊强调,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河长职责,持续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在太阳坪乡白石滩电站,田连钊实地查看了河流水质情况,详细询问了电站经营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了电站的安全生产及汛期备汛工作。田连钊指出,当前正值汛期,要提高防汛安全意识,严格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值班值守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水面漂浮物清理和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维护青山绿水。

  太阳坪集镇后江制砂场,按照主汛期内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相关规定,已全面停工,所有采砂船只统一固定停放在船舶集中停靠点,切实保障汛期河面安全。田连钊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禁采期、禁采区一律严禁河道采砂行为;要切实落实禁采期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规定,保障船舶栓靠绳的固定牢靠,同时再三确认各船只是否停靠稳当,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加强船只巡查检查,确保汛期“零事故”。

  关于河长制工作,田连钊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做好河流的保护和管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要抓好河道采砂治理,企业要在不破坏生态、符合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依法依规进行采砂作业,各部门对不符合规定的采砂作业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田连钊一行还对甘棠大桥头存在的垃圾倾倒问题以及甘太砂石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排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