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彭国甫: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 不断增强怀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作者: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9 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上午,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彭国甫强调,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市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希欣、张扬平、王行水、蒲学联、周晓理、张霞、杨林华、姚述铭出席。

彭国甫指出,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环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果断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把怀化建成创新创业的“洼地”。要宣传推介一批、通报表扬一批、看望慰问一批、谈心谈话一批、提拔重用一批党员干部,用“五个一批”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彭国甫强调,要以“五大开放行动”为抓手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抓产业项目上来。坚持精准定位、精致招商、精细服务、精确投入,持续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和方式方法,抓好党政领导招商、部门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强项目落地能力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诚信办事,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效果。分门别类梳理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强化政策创新和执行落实,确保点对点落实到位。要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倒逼政务服务效率变革,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全面推进“四办”改革,强力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抓好市场监管。

彭国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党委政府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特别要端正选人用人导向,建设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坚决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及保护伞,依法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行为。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