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省市转载>详细内容

彭国甫:集中火力 兵团作战 坚决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作者: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上午,全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彭国甫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把办理环保督察交办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集中火力,兵团作战,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主持,市领导石希欣、张扬平、王行水、蒲学联、周晓理、张霞、杨林华、姚述铭出席。

彭国甫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把办理环保督察交办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军令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办理和省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是中央、省委交办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怀化落到实处。

彭国甫强调,要用非常手段和办法,强力有序抓好黑臭水体整治、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尾矿库及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集中时间精力,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整治,着重抓好市区太平溪及有关县城黑臭水体治理。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积极推动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设施标准化改造,重点推动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尾矿库及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加强各类工矿企业、冶炼企业尾矿库管控工作。要集中火力、兵团作战,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及群众向省环保督察组反映件办理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察督办,对交办件办理不力的地区和部门要进行曝光,约谈、问责主要负责人。要以省环保督察组督察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彭国甫强调,当前还处在今年的主汛期,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政策落实、方案落实、责任落实,准备落实,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要加强河道整治,尤其是挖砂船、餐饮船整治,科学整合相关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实,让以船为家的人上岸安居。同时,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