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靖州:整治“三违”拆违攻坚 消萌芽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遏制靖州县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反弹蔓延现象。7月11日、12日,县整治“三违”、县城乡统筹委员会组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电视台、国土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渠阳镇的友谊村、十里村的四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及填埋。

  本次行动拆除的违章建筑均为刚开挖建设的砖混结构基础,该四处违章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800㎡。据了解,该四处违章建筑均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未办理《用地许可》,属于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违章建筑。此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和区域国土所对违规建设的当事人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其均未停止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对该四处违章建筑采取依法强制拆除、填埋等措施,使违法行为消除于萌芽状态。

  在拆违过程中,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合法建房程序,县国土中心所所长对群众提出的建房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在集中整治“三违”办告知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报建,避免违建产生的不必要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