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靖州对5家游泳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各类游泳池、游泳馆成为人们消暑降温的好去处。为加强和规范公共游泳场所管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7月3日至4日,靖州县民宗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市场执法局相关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5家公共游泳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依次对金麦水库生态旅游开发公司、文峰塔游乐有限公司、江东水上乐园、龙泉谷水上乐园及飞山动漫乐园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游泳场所是否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办理卫生许可证等,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正确摆放、张贴,救生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游泳经营场所普遍存在缺乏培训合格的救生员、未取得高危体育行业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游泳池、安全岗位责任制及警示牌未张贴到位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游泳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讲解了湖南省政府《公共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省体育局《湖南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并分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游泳场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悉,游泳项目属于国家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游泳项目必须具备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体育设施、设备、器材,具有达到规定数量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具有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器材安全制度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以及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检查组同时提醒广大城乡群众,不要到安全防护措施不健全、未取得体育部门行政许可的游泳场所游泳、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