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文件>详细内容

靖州县关于公布县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靖政发〔20184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

项目名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及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要求,为有效保护和传承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4月至5月,我县开展了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经有关单位、组织推荐申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组评审通过,将木叶乐等9项非遗项目列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现予公布。请相关单位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科学保护,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

 

附件:靖州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名单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861


附件

 

靖州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

项目名录名单

(共39项)

 

    一、传统音乐(统一编号:)(1项)

1.木叶乐

二、传统手工技艺(统一编号:)(6项)

1.古法造纸    2.木纹漆手工技艺    3.水腌菜制作技艺

4.花苗刺绣    5.木雕技艺          6.锹里油茶传统技艺

三、民俗(统一编号:)(2项)

1.飞山大款    2.五龙会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6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