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常见问题>详细内容

2017年教师退休工资是怎样计算的?

作者: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10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关于2014年10月以后教师退休后养老金如何计算的问题
      根据国家和省里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有关政策规定,包含各级各类教师在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2014年10月1日起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采用新的办法计发养老金,不再执行改革前计发退休费的办法。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的《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的规定,2014年9月30日以前参加工作、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有视同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员,退休后按月计发的基本养老金,在发给基础性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根据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在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没有执行之前, 2014年10月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暂按本人2014年9月份的退休费计发办法发放退休费,待执行新的政策后再多退少补。具体的养老金计算办法和有关事宜你可以咨询当地政府人社部门。
      二、关于出生日期确定的问题
      干部人事档案中的出生日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认定。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对干部人事档案中出生日期认定管理的有关规定,明确了对按阴历填写出生日期的认定原则,其中明确:对干部人事档案中出生日期按阴历填写的情形,注明阴历的,可按阳历换算;没注明阴阳历的,不能换算。对没注明,后面日期又能与前面阴阳历吻合的,不能以后面的时间认定。关于您个人具体的出生日期认定情况,您可以按照管理权限咨询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