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靖州>靖州旅游>旅游景点>详细内容

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dd944b3408914d3186482bfa1085dbf0.jpg

d3328cbadaca42a7affbe002f0c26d46.jpg

ffacb9f426854454ab7547e54380c394.jpg

排牙山森林公园位于县城西,距县城18公里,总面积6800公顷,有97座山峰,最高峰海拔达987m。公园内有上万亩原始次生林,7万亩人工林。森林覆盖率87.29%,活立木蓄积量44.6万立方米。公园境内共9个景区,169个景点,集山奇、水秀、林幽、花艳、云幻、石怪于一体。公园内树种繁多,珍稀树种有5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树种有古银杏等6种,国家二级保护的树种楠木等16种;园内山峦叠嶂、古木苍天,山泉狂奔急泻、湖光碧翠、云山雾海、鸟语虫鸣,深入林中,可见野兔惊现灌丛,松鼠跃于林冠、鏖鹿出没林间。公园以其独特的植被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独有的“森林小气候”,享有“大自然空调”美誉,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

公园水杉林于上世纪70年代种植,现有面积1000余亩,均已达到成熟期。水杉,属裸子植物,落叶乔木,一般可高达30-40米,树干笔直挺拔,小枝下垂,枝条层层舒展,全树呈塔形。叶条形柔软,对生,在小枝上排成两列呈羽毛状,木质轻软,纹理细密,是造船、建筑、桥梁和家具的好材料,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

距公园管理中心10公里,这里相传是龙洗澡的地方。这里峰环水抱,峰峦叠嶂,流水清清。保存完好的上千亩针阔混交林构成的天然植被群落,构成一幅绿色的画卷,呈现出百花争春、绿叶环夏、红叶迎秋、翠柏伴冬的迷人景色,游人在不同的季节,都能领略到独特的山野情趣。走进龙潭,就能体验到原生态的气息。